Wednesday 22 November 2017

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



2016年春天的首尔亲子游,我们集中出游的地点都是户外公园。由于春天的行程是以追樱为主,加上孩子年纪还小,所以我们放弃了很多景点,索性以户外公园和首尔近郊游为主,结果五天行程几乎天天公园动物园,小孩们尽情享受春天的美好,大自然实在太棒了,孩子们的学习完全从大自然开始。

我们玩遍了首尔近郊的公园,一山水湖公园、首尔大公园、首尔儿大公园,以及川仁大公园。



其中一山水湖公园是面积最大的公园,而且也是我们首选的赏樱最美的公园,首尔大公园名字很大,由于里头还有动物园,所以可看性又大大加强。加上还有缆车可坐,虽然我们因为拖着推车而作罢!
 


我们在公园内玩最多的就是飘落满地的樱花瓣,姐姐WWDIDI分别抓起地上的花瓣然后散落满地,形成人造花瓣雨,这样的游戏重复又重复,爸爸妈咪则忙着抓相机捕捉最佳最自然的画面,有时候看看韩国小孩的活动,有时候则是被小狗小鸟们吸引,对DIDI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小孩有小孩的兴趣,大人则被樱花吸引。我们就这样在公园里呆了三四个小时,每一天都悠哉闲哉的享受公园旅行。


 


如果你问妈咪这趟旅游孩子们学到什么?妈咪真的说不出来,因为没有任何预设和安排,也没有任何期待,妈咪就让他们体验在大自然的教室里,到处都是生物和自然生态,他们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即使过后完全忘光光也无所谓,因为又不是考试,所以不需要记到一清二楚。体验过程比较重要。






春天的天气真的太舒服了,虽然冷但是却伴随着明媚的阳光,这就是最完美的天气了。虽然傍晚和入夜后有一点雨,但是至少在白天天气还可以,老天爷算是很给脸了。在大自然中旅行,向大自然学习,不需要安排任何的特定活动,这样的亲子旅游很好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