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November 2017

亲子游——在路上



有些朋友好像觉得不可思议,像我们这些再苦再累,我们都会带着小孩一起去旅行,其实说穿了就是把小孩带在身边图个心安!不想自己快活时内疚亏欠!当然在旅途上我们不是完全没有怨言的,就像DI弟第一次去首尔,那种刘姥姥看世界的好奇心就把妈咪搞得很忙。忙着赶鸭子回笼(推车),忙着顾前顾后少拍很多艺术照,忙着为两小捕捉镜头,只好牺牲自己美美无法上镜。

亲子游在饮食的方面,如果放下妈妈的坚持,其实可以很简单,但偏偏就是DIDI第一次的旅行,搞到妈咪人仰马翻。为了DIDI有一餐饭可吃,妈咪每天坚持要带午餐出门,但几乎每天的保温杯午餐都是失败收场(不是热水不够热就是米饭不够熟),单单为了这个工作已经消耗了妈咪超多的时间,每天必须早起做准备,可惜朽木不可雕,还是失败收场,最后只好随遇而安,DIDI有饭吃饭,有面吃面。

为了配合小孩的步伐和作息,亲子游的行程安排必须弹性,而且要很“舍得”放弃一些很想去的景点,适当的坚持和懂得放手是亲子游的哲学。

当时即将迈入两岁的DI弟是个小恶魔,与当年的W姐相比简直是天渊之别,所以亲子游就必须多花时间来让小孩调整,大人的心态上也需要跟着调整。


旅途上的互相等待也是必须的。例如DI弟特别喜欢公园里的小狗小鸟,于是大人们也需要满足小孩好奇尝新的欲望。而W姐则是对公园里售卖的玩具、零食、娱乐设备等有所留念,所以大人也必须有耐性地陪她们认他们吃,有时候还得花些小钱满足小孩的欲望。

妈咪特别喜欢在旅途上进行式的照片,这得感谢爸爸总是喜欢边走边记录,尤其两个小孩的互动和行动,在旅途路上的感觉特别好,但是也特别需要付出一些代价才能成就这些画面,例如逛街、享用美食、睡眠的时间换成玩乐、放风的画面。小孩的照片可以拍的很美,但是美丽的背后其实隐藏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细节,于是我们尽量呈现旅途上真实的一面。



也因为这些真实的画面和小小确幸,让我们有勇气有动力继续带着调皮小孩游走各个不同的城市,用亲子的角度开启另一扇旅游风景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