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uly 2018

旧城体验



抵达曼谷的第二天,我们前进旧城体验。由于玉佛寺位于湄南河一带的旧城区,我们推着儿童推车挽着大包小包搭坐计程车乘地铁再转船只,兜兜转转再乘嘟嘟车,一天内体验了四种交通工具终于来到玉佛寺,真不简单!

带着小孩永远无法轻装出门让爸爸一路上念念不休。是的,DI弟快要挨过非得带推车出门的日子了,再来,就是一路上的不方便才能让小孩多一点体验(其实WEI姐看似无感,反而爸妈累毙了!)

 


步行前往玉佛寺的路上,都是售卖贡品的小摊子,其中大部分以售卖鲜花、插花贡品为主,而且鲜花不仅是一朵朵、一束束在售卖,更是一大包的批发!沿途短短路程,所见都是黄色花海!泰国人对宗教信仰的虔诚举世所闻,黄色是泰国尊贵的颜色,也是皇宫、僧人、神明的颜色!

自从有了小孩,妈咪已经好久没有机会体验异国道地的生活风情了;而形形色色的鲜花小摊子,是曼谷旧城最美的人文风景。这些画面,满足了妈咪的旅游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