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ly 2018

汗水泪水交集的体操运动

三年级学生在运动会表演前合影留念。

每逢周二和周五的学校课外活动是WEI姐最喜欢的体操,虽然时间长而且操劳,不过WEI姐甘之如饴。虽然三不五时回家会向我们投诉脚痛骨头酸,而且还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控诉教练和助理如何压腿训练,不过一到时间还是会乖乖去受训,像一种痛并享受着的自虐运动。

差不多经过大半年时间,天生骨头有点儿硬且接受体操训练有点迟的WEI姐,在教练的魔鬼式训练之下已经能够完成一些难度系数比较高的动作,而且在五月份的学校运动会表演上,也成功完成双人翻转动作,连妈咪也大感惊讶。

训练体操教练甚至已经多次开口,希望WEI姐能够加入校队,同时也加入夜间训练队,不过我们反对。主要是练习时间太过冗长,而且都会练习到深夜十一点,对隔天还需上学的孩子来说,真的太晚了!当初让WEI姐参加的原因一来是她的兴趣,二来她后天有点儿驼背,妈咪觉得体操有助于矫正WEI姐的驼背所以放手让她试一试。如今经过一段时间,WEI姐证明了自己是行的,只是年底后,体操活动就要放弃了,既然无法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注,不如放手把机会让给其他人,享受学习的过程曾经经历的苦与乐,那些流过的泪与汗,回忆也将显得珍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