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anuary 2016

开学小事



小一新生开学,妈咪的担心比姐姐WW还要多!因为妈咪是新手小学家长,所以一切需要注意的事项其实妈咪都没有经验,没想到真的发生了小小状况!

开学第一件事,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姐姐WW上厕所的问题。由于原校的厕所是在底楼,一年级的课室则是在一楼,所以小一新生们需要上上下下楼梯,感觉好像有点儿不安全。开学第二天,我们还在适应小学的节奏,不仅WW紧张,连妈咪也一样紧张。没想到WW就在上课前要求上厕所小解,妈咪当然陪着进厕所,顺便提醒姐姐WW尿尿要上锁。

因为上回WW自己锁门所以妈咪也觉得WW已经会了,没想到竟然就遇到了一个“一间厕所两种不同拉锁”的问题。结果WW很听话的上了锁,可是却不会打开那把锁。

其实当时妈咪还在是厕所里面的走廊等待WW的,可就奇怪怎么上那么久,结果发现隔壁小学生一直在推WW的厕所门,后知后觉的妈咪还过去好声好气地教训小女生说:“同学,如果你一直推开门都推不开,就表示里头有人。”没想到小女生说:“里面有人叫救命,门打不开!”结果妈咪一喊,原来是WW的哭声(那哭声要命的小!),门真的打不开,WW一直在推门!妈咪心急之下还追问小女生:“同学,如果门打不开,要怎么办?”要命的是,小女生竟然回答:“开不了的,如果被锁在里面就是一直锁在里面了!”

此时WW已经吓坏了,妈咪于是立刻大喊站在门外的爸爸救命!爸爸冲进厕所,硬推还是不能,于是冲去WW隔壁的厕所,外面刚好有新手家长爸爸发现了有人被困在厕所,不知从哪里立刻搬来两张椅子交给爸爸,于是爸爸立刻爬上去很冷静地教宝贝WW如何打开那把锁。WW一看到爸爸也立刻停止了哭声,结果按照爸爸的指示尝试了几次,终于把门打开了!

呼!还来不及喘气,WW立刻就说,上课了要赶快回到课室,不然老师会骂的!于是妈咪也跟着姐姐WW冲上楼目送着她回到课室。在这之前妈咪赶快提醒WW,下回上厕所不要锁门,这样一来至少暂时不会再发生被困在厕所的问题。

过了两天,爸爸已经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去五金店买了两种不同的厕所门锁,回家教姐姐WW如何学会开锁。在这之前我们一再提醒姐姐WW,万一真的不幸再度被困在厕所,不需慌张也不需哭泣,就是等待老师前来救援。因为老师如果发现班上的学生在上课后meiuou回到桌位,应该也会去找学生的。就这样,第一次惊险的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后来转校到新校之后,由于厕所使用的是简单的锁,加上我们已经教会了姐姐WW如何开锁,所以相同的剧情没有再重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