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anuary 2016

转校,也是一种体验

犹记得当初在最后一分钟决定给WW转校,转校的决定长篇大论,这里省略不提,但是由于做了这个决定,所以必须面对在开学后两星期才能转校,因此妈咪想尽办法拜托有力人士,希望能够通过特别管道,开学后直接先去新校上课,然后才补办转校手续。


没想到费尽心思,一切还是回到原点。WW还是得在原校上课两周才能转到新校。这跟当初的理想有很大差距,妈咪后来转念一想:既然回到原点,只好顺其自然面对,否则那两周很煎熬。

当初就是因为担心WW的个性很难适应环境,所以才希望开学时WW可以直接去新校上课,省略了短期内重新适应两个校园环境的问题,万万没想到我们的姐姐WW并没有害怕面对新环境,反而很愿意尝试和学习,这真的让老妈子大跌眼镜。

后来妈咪发现,转校,也是一种体验,多认识一所学校的环境和学习文化,反而可以比较和珍惜得来不易的学习环境。虽然是转校生的身份,比班上其他同学迟了一周进入新环境,但是,有爸爸妈咪的全力支持和陪伴,WW表现出色,之用了短短几天即能融入新校的步伐,这真的是妈咪意料之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