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6

新生报到日

原校新生报到日


2016年,姐姐WW告别幼儿园的生涯,迈入小学一年级。WW的开学比起其他同龄的朋友有点不一样,因为她一人分别参加两间华小的新生报到日。原因是妈咪在年底时最后一分钟决定让她转校。转校的原因很多,这里无法一一叙述,但由于决定得太迟,导致错过了申请上诉的时机,因此必须等到新学年开学后两周才能向教育局提出申请。

原校新生报到日
原校新生报到日


为了这事妈咪想尽办法,透过朋友帮忙,希望能够在开学时先到新校上课,过后再处理转校申请,没想到兜兜转转两个月,一切回到原点——必须先到原校上课,两周后再申请转校。因此,WW先出席30/12原校的新生报到日。那是一所校园范围非常小,但是非常绿化的校园。当初毫不考虑久选择它除了在住址附近,也是因为看上它时一所小学校,学生人数不多。后来在安排放学的交通和各方面的考量后,决定让WW转去一间稍微远一点,但是校风及学校课程安排听说都很不错的华小。
新校报到日

新生报到日



虽然后来无法如预期般在开学就先到新校上课,但是经原校老师的提醒,虽然已是准转校生的身份,为了不要错过认识新校环境的机会,于是妈咪厚着脸皮拜托了新校校长先让姐姐WW出席2/1的新校新生报到日,结果校长点头答应,于是WW有了人生中两间小学两次新生报到的经验。

而爸爸和妈咪这对新手小学家长当然也不会错过出席如此特别的两次新生报到啰!幸好保姆愿意帮忙看顾DIDI,让我们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在学校自由穿梭。我们的感觉跟姐姐WW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和新奇,任何事物都处于好奇和好知的状态!我们的WW,迈向人生的新旅程碑——进入华小学习了!

新生报到日
新生报到日
TSC的好姐妹们

新校的校园环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