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6

原校新生适应周

第一周的原校新生适应周,妈咪通常只选择下课时间在食堂跟姐姐WW见面,主要是确定姐姐WW懂得自己找位子坐下吃爸爸给她准备的早餐。


那几天,凡事都跟吃有关,不管在车上在食堂,我们和WW的照片都是吃吃吃。从早上六点半开始,WW先喝奶然后才去学校,上午10点下课,班上同学排队步行到食堂然后各走各的,WW就自己找位子坐下打开便当盒自己吃早餐。


 

妈咪到原校陪伴后的第三天,就骗WW说早上没空再来学校了,不过就偷偷躲在角落观察WW是否能够自理,好几次看到小小人儿按照过去几天的模式:排队、找位子、坐下、打开便当盒、吃早餐的顺序来进行,妈咪一边感觉心疼宝贝独自一人,一边暗地里开心宝贝总算能够自立,心情是非常复杂的。学会放手——谈何容易?若不放手,孩子怎能长大?

就这样,我们轮流接送了一星期,好让WW安心适应原校的环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