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anuary 2016

开学第一天



开学第一天,我们照旧到原校报到。妈咪负责在学校等待下课早餐时间,爸爸则冲去联邦直辖区教育局提出转校的申请。没想到得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答案——转校需要等待大概2星期的时间。当时的心情简直是跌落谷底,但是很快就转念,反正用尽办法还是没有办法之后,只好坦然面对。

该如何在原校度过两周的上课时间,该如何安排接送姐姐WW呢?只好穷则变变则通。幸好当时有出席原校的新生报到日,所以姐姐WW对原校的环境还有一点点概念。爸爸安慰WW需要等待两周才能转去新校跟好朋友en xuan重聚,没想到WW一点儿也没抗拒,新学校新的学习方式让姐姐WW异常兴奋,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需要学习和适应,根本没时间想太多啊!

 


于是,开学的第一天,妈咪当跟班,爸爸当司机,接下来的五天新生适应周,家长可以陪同到校。每一天,爸爸妈咪轮流到学校确定WW都懂得上厕所,去食堂吃家里准备的早餐。过了两天,我们开始跟WW洗脑,告诉她她需要自己独立,爸爸妈咪无法天天陪同。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早餐时间,我们总是躲在一角偷偷观察WW的行动,然后在上课前一分钟才出现给她惊喜。

那几天,妈咪的心情是在复杂,一来开心姐姐WW并没有哭闹不适应,反而很努力地跟着大伙儿的步伐和节奏走,二来担心小小人儿是否能够独立活动,在学习放手的同时也带着很多的牵挂和不舍得,这就是天下父母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