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ly 2015

爱心冰砖


看着一块块不同色彩的冰砖,妈咪想说的是,幼儿副食品的冰砖是用爱心和耐心做成的。这些爱心和耐心完全是因为孩子所激发出来的。

还记得六年前妈咪照顾姐姐WW的时候,在副食品的部分做的不够用心,所以姐姐WW周末在家都不肯吃妈咪煮的副食品或幼儿粥,让妈咪很沮丧。相隔六年,原来妈咪发现网络上妈妈们准备副食品的方式和菜色不仅多样化了,而且方法也很使用,于是照版煮碗跟着做。

制作冰砖的首要材料必须要有制冰盒,市面上的制冰盒都是无盖的,但好几年前妈咪在大创看到容量还算大的有盖制冰盒,所以当时买了几个来吨货,这次真的派上用场了。 



没想到妈咪还真的笨手笨脚的,看似很简单的冰砖竟然也会有失败的时候,不是水分太多就是食材太少,搅拌机无法搅拌。但是每一次妈咪都有尽力了,所以如果DIDI赏脸吃多一些的时候,妈咪真的是开心到飞起来的。

1/5-4/5一连四天假期,妈咪特地准备了四天的冰砖,这样以来无论回婆婆家还是外出,妈咪就不需要赶着准备DIDI的副食了。可是没想到从来没有试过准备四天的食材,所以最后又发现制冰盒不够用,必须先等一批变成冰砖,另一批才能上场。

就这样,断断续续花了好几个晚上终于制作了高汤冰砖、椰菜花冰砖、包菜冰砖、南瓜冰砖和糙米冰砖。其中糙米冰砖又因为水分太多妈咪决定重做,就这样来来回回终于完成了四天的冰砖并且存进袋子以保卫生。
菜泥在变成冰砖之前的模样。

 每次就在失败中尝试,成功再尝试,后来也从单一的颜色进化到综合菜泥——就是把四至五种蔬菜混合打成的菜泥。偶尔也会来点特别的颜色——例如甜菜根的红色和紫色包菜冰砖,真的是缤纷菜泥啊,放进冰箱冷冻就变成了冰砖。冰砖啊冰砖,谁知盘中的冰砖,粒粒皆心血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