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15

亲喂这档事



妈咪从DIDI快要满月开始亲喂DIDI,到今天已经8个月了。8个月当中,除了坐月子的头三个星期因为DIDI还不会吸允,所以选择让陪月婆瓶喂,过了第一个月有好几次出门会参一次瓶喂,三、四个月过后除了白天去保姆家瓶喂之外,晚上或周末在家或出门都是全亲喂了。

想起满月初期为了亲喂一小时吸一次的痛苦期真的让妈咪咬紧牙关熬过了,接着亲喂就顺利了。虽然每天晚上DIDI至少起床2-3次喝奶,妈咪和爸爸都没有觉好睡,但是每次看到DIDI一喝完就立刻睡熟的天使脸孔,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DIDI超级喜欢妈咪身上的味道,那是爸爸如何哄如何骗也无可取代的味道。看着DIDI一脸需要妈咪的模样,感觉就像是有一个人多么多么需要你和在乎你的感觉,即便亲喂再苦再累一切也值得。

亲喂最大的好处是出门在外什么都不用带,任何时候肚子饿了只要找一个地方或在车上就可以立刻喂奶,虽然亲喂会让人汗流浃背,黏黏塔塔的,但是有一个人竟然一点儿也不在乎,还是粘你抱你,就是那种香臭与共的感觉,哈!这是亲喂才会有美妙感觉。

亲喂最坏的结果大概就是妈咪和DIDI很难分开,因为DIDI变成超级黏人精,只要少看到妈咪一阵子就会不断地找,当然找不到人的时候就是大哭大喊啰!这是唯一妈咪最受不了的。

还有还有,DIDI每隔晚上至少2-3次喝奶,也让妈咪的睡眠严重不足。如果母乳喂养,就要认命从此之后没有一觉好睡的下场!不过,哺乳妈妈的意志力非一般人能够理解,妈咪相信大家都是为了孩子而挺住!

哺乳,亲喂,看似简单其实少一点儿坚持也不行。踏入四十,妈咪真的承认老了,体力大大不如前,当初姐姐WW哺乳至9个月,如今也为DIDI设了一个目标:至少9个月,才算功成身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