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ly 2015

拆线记



姐姐WW的伤口经过五天的休养,终于要拆线了。WW很期待,因为这几天她在学校被朋友开玩笑说“下巴长了胡子,好像男生。”结果WW晚上回家时因为这事哭了。妈咪听了也觉得难过。可是还是提醒WW只需要挨过这几天就可以拆线了。

拆线当天,爸爸妈咪陪着WW一起去住宅区外面的药房,那里有着一个年轻的印裔医生医术算是很不错。姐姐WW很开心,因为终于可以告别难看的胡子了。不过一躺在病床上,姐姐WW就开始紧张了。妈咪也很紧张,但是还是安慰姐姐说不怕不怕,不痛的,即便痛也是一点点而已。

在这之前,妈咪已经上网查了查关于拆线的资料,后续护理等等。虽说意外当天妈咪的表现比爸爸镇定,不过在事情过了三天之后,妈咪早上开车上班时想到当时的情况竟然掉下了眼泪。那一刻,妈咪终于了解,其实大人也会心慌、害怕、心疼自己的孩子受伤,但是在小孩面前,我们却要装作坚强和镇定。拆线的时候也一样。

于是,妈咪明白姐姐WW战战兢兢的心情。印度医生的手势和动作都非常快速,三两下子功夫就把线拆了,虽然过程有一点小疼痛,姐姐WW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只是不敢哭出声音。事后,妈咪和爸爸一直称赞姐姐很勇敢。WW说,拆第一针时不痛,可是第二针和第三针时有痛的感觉。真庆幸WW还会表达出来,拆线过后伤口总算愈合,不过接下来的护理工作也不能疏忽。WW加油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