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ly 2015

成长的印记



如果没有这一次的受伤,妈咪觉得这是2015年最美好的海滩小旅行,可惜,因为一个不小心让姐姐WW在离开Cherating之前血溅泳池畔,血倒是流不多,但是姐姐WW的下巴开了一道缝,让爸爸和妈咪吓呆了。宝贝女儿的突然摔跤受伤爸爸更是不知所措,幸好妈咪强作镇定,一手抱着DIDI一手一边叫酒店职员火速把我们载去距离20分钟车程的甘马挽医院。



甘马挽医院在妈咪的家乡,当年妈咪的祖母是在这家医院去世的,事隔二十几年妈咪终于再度踏入这家医院,却是因为WW受伤见红,实在是很不想发生这样的事。

坐在车里的20分钟,真是如坐针毯,爸爸忙着安抚受伤的宝贝,妈咪一直安慰爸爸,没事的没事的,没有很严重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妈咪虽然在甘马挽长大,但是距离上一次踏进甘马挽医院已是二十几年前的事了,这一次,真的是很不想发生的事。

后来到了医院急诊室新手医生说没有很严重,排队等照X光之后再缝针,已经是一小时之后的事。幸好妈咪的三伯母和小堂哥也到医院帮忙照顾DIDI,所以妈咪有空走来走去顾两边还同时兼顾喂奶。

平时软弱的姐姐WW这回倒是表现出比妈咪想象还要坚强,爸爸说可能因为皮开肉锭之处是在下巴,所以神经线比较不活跃因此伤口比较不会痛。等待照X光时姐姐WW还发现DIDI不见了,因为妈咪暂时把DIDI交给小堂哥他们的表舅,所以能够全心全意在急诊室陪伴姐姐。

等了一段时间,终于完成了X-RAY,伤口缝合。注射止痛针时,姐姐WW终于哭了,爸爸忍不住走了出去,妈咪算是坚强地安慰着姐姐“快好了快好了,不要看不要看,kakak搽药而已。”就这样折腾了大概10分钟,伤口终于缝合了。年轻的马来医生看了看还说:“缝得很美!”

就这样,在急症室的两个小时,爸爸妈咪小舅和伯婆轮流进进出出,虽然医护人员一再提醒我们不要影响其他人,只留一人在里头陪伴小伤者,但是因为是在妈咪的家乡,所以我们没有遵照指示,照旧进进出出,真是不好意思。

离开医院后,度假酒店的工作人员把我们载回酒店,我们要求稍作休息,延迟至下午三点才离开酒店。酒店还送了一个小水果篮来慰问。这次的小旅行,如果没有这个小意外的发生,其实算是完美,可惜人生总是不会如此完美,这次的意外经验,让爸爸妈咪和姐姐WW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成长的印记啊!需要付出代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