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April 2018

清明节的纪念品


今年清明节在爸爸公公婆婆的强力要求下,DI弟开始上山扫太公太婆和太太公太太婆的墓了。清晨五点四十五分我们就被叫醒,六点十五分就出发往爸爸老家的义山跑。

三代同堂大部分都是长辈,DI弟这个第三代就只是W姐和DI弟做代表。义山上还暗暗的,大伙儿已经如识途老马,往先辈的蓦地走去。大伙儿东忙忙西忙忙,跟长辈们聊天谈笑,没几下子天色渐渐亮了。由于扫墓的日期提早两个星期,所以人潮比预期少。

DI弟就像是尝鲜般走上走下,加上四周的先辈后人也陆续出现,鞭炮声也出现了,一点儿也不害怕。W姐看了CoCo这部电影更是坚决一定要扫墓,结果小皮猴走上走下不慎跌倒刮伤手臂,留下纪念品。可DI弟很勇敢竟然没哭,难得的坚强(哈哈)。

DI弟带着纪念品下山,我们去吃了好吃的拉闸面,满足了味蕾,受伤这点小事,一下子就忘光光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