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ne 2016

第一次考试



我们回到家时是星期二,两天后就是星期四也就是第一科目道德教育的考试了。考完道德后我们利用三天的周末,给WW重点复习,主要就是希望她记住一些关键字,以便在阅读考题时可以理解考题的问题时什么。老实说从WW一月份进入小一至今,我们从来没有跟其他家长讨论过考试的事。听说其他班上的妈妈很积极地成立了whatsapp群组,讨论课业和考试,当然还有老师的教学方式。由于妈咪没有在学校混,所以没有认识到其他妈妈。其实也没什么关系,因为妈咪认为WW只是一年级而已,不需要那么紧张,读书和考试不应该只是为了成绩和考上精英班的。

因为这样的概念,所以妈咪和爸爸对于WW的学业其实不会很紧张,只是对于第一次考试,妈咪有点紧张,主要是因为我们去了一趟旅行,妈咪觉得无论重不重视成绩,考试总该全力以赴。尽了力成绩和分数是我们无法掌控的。所以,妈咪的紧张是因为我们其实并没有督促WW要全力以赴。



所以考前的周末,我们稍微闭关让WW重点复习主要科目入马来文,华文和数学科,反而对科学,英文科稍微放松。终于到了主要科目考试的第一天,清晨,我们家的WW在出门前丝毫没有感觉到考试的压力,还是那么的不紧不张,不疾不徐地穿着校鞋,跟爸爸有说有笑的出门了。妈咪还跟爸爸说,你女儿一点压力都没有,还是那么的摸,一点儿也不担心会迟到。妈咪觉得这很好啊!

一星期四天的考试终于结束了,我们带着心态很正面的姐姐WW一一完成了所有考试。星期五妈咪还特别安排了提早去安亲班接WW,然后再去麦记吃晚餐和雪糕当作庆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