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September 2018

菜园拔菜体验趣



八月的学校假期我们又去了我们家的后花园——金马仑了。相隔两个月,这回又是什么新发现呢?
妈咪期许每回访上山得有新发现和新体验,所以我们在山上那几天通常都是慢活慢玩,每天选择一两个点慢慢玩。


这一回我们有幸在大姑丈的穿针引线下参观有机菜园。这个菜园不需要翻山越岭,就在三宝万佛寺后方,非常方便。我们穿过森林,往山的里头走,原来里头是一片片的菜园。山里的绿意盎然,气温也显得特别凉快,我们刚好遇到一组游客也在参观菜园,园主畅谈有机种植,原本说不提供拔菜体验,但是越讲越亢奋,园主一时兴起,随手拉拔了一棵西蓝菜花,还破天荒地让游客也试着拔菜。

妈咪赶紧向园主提出让小朋友也体验亲手拔西蓝花的要求,于是两个小朋友第一次亲手拔菜,虽然双手用力拉拔西蓝花只是那么一个简单的动作,但是却是一至三个月的辛苦耕种的成果,当农夫真的不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