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anuary 2017

帮DIDI物色幼儿园



年底是各幼儿园开放日招生的日子,妈咪也趁着这个时候开始参观一些考虑范围内的幼儿园,帮DIDI物色学校的时候了。由于姐姐WW是蒙特索利幼儿园毕业(虽然没有很纯正的蒙式教学)不过也度过了幼儿时期不需要背书抄写生字的日子,所以妈咪非常喜欢这一类幼儿园,虽然没有认真深入研究蒙式教育的教育重点,但是妈咪希望DIDI也能快快乐乐上幼儿园,培养纪律和自主自学的能力多于背多分的学习方式。



于是参观住家附近的蒙特梭利幼儿园成了11月周末的活动之一。其实被妈咪看上的也只有两间而已,一间是大型豪华型的幼儿园,另一间是小型崇尚自然型的幼儿园。各有优缺。妈咪的要求一向来都跟其他家长不同,妈咪喜欢小型幼儿园,一个班里头有三岁、四岁、五岁的孩子,这种混龄学习其实对小孩的好处更多。人际关系和成长的速度更快。因为姐姐WWQQ表妹之前在蒙式幼儿园就是混龄的学习方式,所以她们比较会照顾年纪小的孩子。这是在学校的额外收获。



话说DIDI目前才两岁四个月,所以妈咪至少会在半年后才考虑让DIDI离开保姆家去上幼儿园,姐姐WW早在两岁半就上小型幼儿园了,因为那时候刚好保姆不想顾了,所以妈咪在没有选择之下就毅然决然地把姐姐WW送去蒙特梭利幼儿园,一来人少小小孩比较受到照顾,二来姐姐WW小时候超级害羞和缺乏自信,所以如果一开始就去那些人山人海的学校,肯定很快就会被淹没在人海中。妈咪级费思量为姐姐WW寻找一处可以自然发展的学习空间。过程中虽然也遇到了很多很多的问题,例如学校假期蒙式幼儿园都会休假,职业妇女的孩子就会无处可去,妈咪用尽很多方法来解决这个恼人的问题,幸好一路走来都有贵人相助,所以跌跌撞撞一步一脚印也挨到了姐姐WW幼儿园毕业,升上小学一年级。如今DIDI再过半年或九个月也将进入幼儿园,历史即将重演,但是妈咪相信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妈咪应该更可以应付自如。

时间过得真快,很快的再过一年半载,我们家的老二也要上幼儿园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