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anuary 2017

家里来了新钢琴!



我们在去年11月年终假期开跑前,终于下定决心,为姐姐WW添了一台新钢琴。那是妈咪左思右想,跟爸爸再三讨论之后的决定:就是大手笔的购入一台全新钢琴给姐姐WW

姐姐WW学琴两年,已经到了需要使用钢琴练琴的阶段了。之前两年的音乐班都是使用妈咪十年前为了一圆学琴心愿购入的键盘,后来爸爸的同事又将其家里比较高级的键盘借给我们,所以那两年姐姐WW是使用键盘学琴。直到十月份爸爸决定让WW开始上个人钢琴课,于是要不要买琴的念头开始萌生。



在能力可及又确定姐姐WW未来的钢琴路确实有其需要的思考下,我们决定在年终假期开始前,购入一台全新的Y牌钢琴。钢琴运抵我们家之后,姐姐WW感觉像有风似的,几乎每天都会坐在钢琴前勤劳地练琴。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在脑袋完全放空不需要塞满功课和课文的状态下,WW进步神速,很快就上手,就连妈咪也真的觉得当初决定在学校假期前买琴的决定真的是非常正确。只有使用真正的钢琴,加上每天不间断的练习,WW的琴艺确实大大精进!



当然要感谢的还有钢琴老师Ms Lilian ,听说她可是严师,在我们家地区一带也稍有名气,所以经过两年的音乐课基础训练,如今WW也开始了她的个人钢琴学习旅程。WW学习音乐的过程是相当愉快的,难得的是过去两年来爸爸竟然那么有耐性地陪伴WW每周上课。父女俩因为音乐课也有了更多共同的话题。妈咪非常确定完全没有音乐天份,所以陪伴的机会不多,反而更乐于当听众。

至于DIDI,也因为看到姐姐WW假期时每天坐在钢琴前练琴,所以也手痒跟着学着按几个键,看来又是一个对音乐敏感度满高的小伙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