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anuary 2015

弟弟出生后的万圣节


自从有了DIDI,姐姐WW开始忙碌了,不是帮妈咪丢尿片,就是递尿布、毛巾、奶嘴。这个小帮手说实在是满好使唤的,因为如此,妈咪减少了扑来扑去的次数。慢慢的,姐姐WW也发现,她变得很忙碌,有时候无法很专心的观赏卡通,有时候画画中途被打岔,因此,姐姐也开始有一点点反弹,不过由于姐姐温和的性格,即便反弹,也是非常温和。

慢慢的,妈咪发现因为DIDI喝母乳,所以非常黏身,而姐姐的一些需求也会因此而受到忽略。例如妈咪对于姐姐每晚讲故事的要求无法每次实现,只能偶尔在DIDI提早乖乖入眠后才能办到,慢慢的,妈咪开始用卡通来打发姐姐,因为实在分身乏术。



每当夜深人静,两个小瓜都睡熟后,妈咪就会忍不住跟爸爸说,姐姐好像被忽略了。虽然我们都会尽可能满足姐姐的需求,但是偶尔还是会出现控制不了的场面:例如DIDI嚎哭时,姐姐在这时候却提出一些看电视、吃糖果等要求。这时,妈咪或爸爸就会用很不耐烦的样子或声音来教训姐姐,而姐姐总是用沉默来回应我们。

2014年万圣节前夕,姐姐WW非常期待也非常紧张几天后学校派对的装扮。为了不让姐姐失望,再忙再累也要为姐姐做一些造型。于是,连续三个夜晚,爸爸在DIDI的哭闹声相伴中陆续完成改装牛角发箍、黑叉子和小南瓜。期间因为姐姐WW的迫不及待和对DIDI哭声的不耐烦而中骂。派对前一晚还特别试装,隔天早上终于开开心心出门去。相较其他同学购买现成的服饰,这三样小饰品更显得创意和珍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