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ly 2014

来去台北市立动物园

2014年,台北市立动物园庆祝创园100年。

自从小妞出生后,我们开始喜欢参观动物园,无他,因为这是让小妞与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最佳机会。去年11月的广州野生动物园一游,让妈咪留下深刻印象,原来,动物园是如此的好玩!
可以这么说,妈咪简直因为那次的出游而爱上了动物园,所以往后的亲子旅游,非得参观动物园不可!

201212月的台湾行,台北市立动物园是亲子必游的好去处。当年妈咪在台北念大学的时候,在这里观赏过国王企鹅,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市立动物园,但是无论在绿化、生态保育、动物教育的推广和提倡上,都做的非常好。撇开动物量而言,台北市立动物园的管理和维护水准是一流的。


木栅动物园捷运站一出来,就可以看到往动物园方向的各种动物挂饰。


地面上还有出现台湾黑熊的脚印,用心良苦。


各种教育性的宣教海报,也是动物园的重点。



于是,某个阴霾的一天,我们往台北动物园出发!我们搭乘捷运抵达动物园站,下车出站后,跟随着动物们的脚印,一路往入口处移动。公公在园外买了一定兔子帽给小妞,于是小妞带着兔子帽趴趴走。

一入园,迎面而来的是非洲红鹤,接着,我们去熊猫馆看熊猫(台湾人称熊猫为猫熊),还有企鹅馆、大熊猫馆、澳洲动物区、非洲动物区等。恰逢当天是幼儿园的户外教学,所以我们遇到许多小朋友成群结队出来玩。人气沸腾的动物园显得热闹无比。

由于公公婆婆不耐走,所以我们并没有走完全程,某些路程太远的区域宣布放弃。我们大概用了半天时间就离开动物园了。希望下回再到台北时,能够好好走完全程。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
捷运:搭乘捷运木栅线至动物园站即可到达台北市立动物园。





当天有许多幼儿园出游,让动物园很是热闹。
无尾熊馆,有着许多图案及介绍。



 
园区的指示牌。


熊猫馆的可爱插画,加分不少。

 

电梯门也可以如此动物化。

真真假假熊猫,分不清楚。

 




 

可爱的马赛克动物图案。



坐上园区小火车,省下一些脚力。




离开前,在可爱的M记用餐。 

台北市立动物园,处处显童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