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ly 2013

比较小姐


小妞和她在幼儿园的几个好姐妹,最近成了名副其实的比较小姐。莎伦园长口中的四千金,不管大事小事都爱比一比。

首先,她们比较的是谁的裙子和发饰比较美?所以,四千金几乎每天都穿着漂漂亮亮的七彩缤纷的裙子,深怕一不小心,就成了输家。新年期间,其中两位千金还涂上了指甲油,惹得小妞好生羡慕。不过我们家可怜的小妞总是垫底,因为妈咪没有太多漂亮的裙子让她每天穿去幼儿园炫耀。小小年纪,妈咪真怕她们已经懂得爱慕虚荣。



比较小姐们总是吝啬对小妞的赞美,因为小妞常常告诉妈咪,三千金说她的裙子不美,发饰不美等。妈咪总是提醒小妞,别人说不美没关系,自己觉得漂亮高兴就好。不懂小妞有没有听进去。

接着,四千金开始玩争宠游戏。她们最近都在比较谁最受莎伦老师喜爱。于是,莎伦老师只要一进去她们班上,争宠游戏就会开始。莎伦老师看到彤彤写错字,于是站在她身后观察她,结果彤彤说:“老师,你喜欢我啊?”璇璇跟她妈咪说:“我不要回家,我要在学校过夜。”(因为她认为只要她在学校过夜,就可以跟莎伦老师粘在一起。)难怪乎小妞会跟妈咪报告:“璇璇今天在学校过夜,她跟莎伦老师一起睡。”让妈咪觉得好生奇怪。

如果哪天莎伦老师没有进班而忙其他事,或是把注意力放在其他班的学生上时,四千金就会各自回家跟妈妈说:“莎伦老师很凶,莎伦老师打我”。一会儿爱莎伦老师爱得要命,一会儿却不喜欢老师了,如此反反复复的说词,常常让妈咪恨混淆,难道爱的反面就是恨吗?

再来,最近四千金开始比较谁最先回家。因为彤彤的爸爸常常提早接她回家,所以小妞也开始要求妈咪:“可以不可以早早来接我?”“因为其他人总是number 1回家,我总是number last。我也要number 1。”天啊!每天听着小妞报告的比较事迹,妈咪就想要喷饭。小女生的世界,爱炫耀爱比较的行为跟大人世界不遑多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